洞菇

很多年前有人挖了一个洞,后来洞里多了一只蘑菇。

【雷安】别闹了

是年下,一个19×26的故事

存在大量ooc描写【orz】是一个未完待续的故事




【我们明明是日久生情,偏偏像离散的候鸟,到最后一刻才回头看向对方。】 

【仿佛旧情复燃。】 

 

“——你看起来很难过。” 

“我没有。” 

“你看起来很难过。” 

“我没……” 

“你看起来很难过,你看起来很难过你看起来很难过你看起来……” 

“我说了我没有!雷狮你烦不……!” 

不明所以的怒火与烦躁在转身的一刹那戛然而止。重重撇开纸笔的安迷修回头时并没有看见平常总是缠着自己的恋人,只有一个小小的船型闹钟在一束从窗缝透进来的阳光里孤独地扬着帆。尽管甲板上没有水手,船只依旧能够凭借着精密地零件漫无目的地转舵,摇摆,前进。只不过转向时的声音早已不像从前那样干脆,几乎每动一下就发出一点轻微的钝响,像是齿轮中间夹了一粒尘埃,每响一声,便在细末的边缘轻轻磨一下。铃声系统倒是没怎么受限,照样自顾自地响着那个人当初录进去的声音,一句接一句,不知疲倦一般,似乎就要这样永不停歇。 

安迷修伏在桌上支着头歇了一会儿,到底没能沉得住气,随手拿了一份稿件便把那艘船勾了过来,难得有闲心好好打量起这件小东西来。许多年前买的地摊货放在阳光下依旧像刚买来时那样的熠熠闪光,棕色的船身蓝紫色的帆,还是一样的好看精致,但安迷修知道里头有些东西总是会变的,比如说逐渐老化的零件,比如说不再严密的金属咬合。 

磕嗒,磕嗒,磕嗒。 

 

原来这玩意吵起来这么烦人的啊。安迷修索性挪开烦了他好几天的稿子,开始一心一意对付桌上的小东西。老实讲,比起这种机械制品,他更擅长照顾植物和小动物——当然,大猫猫自然是不能算在内,他是至今为止他见过的最热的恒温动物,偶尔也会像个耍心机的小男孩一样难缠。他托着脸心不在焉地拨拉着金属小船淡青色的舷与舵,突然想起男友当初录进这句话时一脸得意洋洋的表情,以及之后理直气壮地凭借着7cm的身高优势以及专业水平仗势欺人。 

 

“没办法,谁让我们的安大作家选文不选理呢,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你设置个铃声吧。不过嘛——”他目瞪口呆地看着雷狮唇角一掀扯出一个得意洋洋的笑,接着做了一个类似于扣篮的弹跳动作,只“咯噔”一声,那个悲催的小玩意儿就和他的迷之铃声一起倒在了衣橱顶常年的积尘里,可怜吧唧地漏出一点零件摩擦的声音。他气的牙痒痒,肇事者倒是老神在在一脸无辜,手一勾就要过来亲他。既然小男友这么热情他自然也得伸胳膊蹬腿象征性地意思意思挣扎一下。热豆腐当前雷狮没太多想法,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反正一套缠绵太极拳打完安迷修估计也被亲得没什么气儿,究竟是事前通知还是事后补救总归没什么差别。于是他亲了上去,从唇角一路往里扫荡到整个口腔。 

 

他当然不会忘记那天晚上他等雷狮睡着后轻手轻脚搬着板凳去够衣橱顶上那个小玩意儿的事,也记得做贼心虚的他在被突然开启的玩具船吓个不轻时从身后揽过来的那双过于温热的手,以及紧紧挨近的、同样过于高热的年轻躯体。 

“什么嘛,安迷修。”本该躺在床上并扯走他所有被子的大型猫科动物正将头沉沉地搁在他肩上,倒是一贯的护食姿态;而手臂却锁死他的所以退路,又分明是划下了所有权。他听身后人在耳边呵气, 

 

——可是人到底不可能做到像机器那样严丝合缝地运行,人的心可是有隙的。 

 

安迷修自问不是个小鸡肚肠的人,也并非出于对他人嫉妒或是不甘,只是当心里的那条缝隙被猛然撑开扯宽时,他才发现有些东西不是只要装作看不到就可以躲过去的。身份也好,年龄也好,性别,脾气,或者其他更多更远他不愿再去深思的东西,只要有一个开头,之后能够找出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这种事情有的时候想想感觉也真是荒谬,无论多炽热缠绵的爱恋,到最后都抵不过辗转反侧时的一句“我们不合适”。 

为什么不合适?安迷修还记得几天前雷狮红着眼睛沉着声音这样问他。是啊,为什么不合适呢,他也曾这样问过自己。在每一次亲吻、每一个拥抱时,他都会想着,这样就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还要贪心地去苛求绝对完美绝对平等的爱情呢。后来有一天下午他在大学城的路口等雷狮时,看见一对情侣有说有笑地朝旁边的小吃街走去,那个男孩子脾气真的很好,不管女孩在一旁叽叽喳喳说些什么都只是笑,一个话题末了便低头在女孩额头小小地亲一口,笑眯眯地也不怎么说话,倒是女孩子最后红着脸硬是扯着男孩蓝灰色的的制服领带交换了一个长吻。两个人的影子在夕光里拉的很长,仿佛两个纠缠不休的年轻的灵魂,彼此相遇,然后在所有人的祝福中跟从自己的心,继续勇敢地爱下去,走下去。 

就在那一刻安迷修突然知道了自己到底在想些什么。他与雷狮也是恋人,也可以像普通的恋人牵手、逛街、聊几句闲话,只是他没法抛开一切,就这样在人来人往的街上吻上身边人总是带一点薄荷酒味的嘴唇;他没有办法给予雷狮那份与他年龄相符的,大胆、坦诚而又同等年轻、同等炽热的爱。 

他做不到。 

安迷修朝着小吃街的方向出神地看了很久,直到匆匆赶来的雷狮一把抓住他微凉的手揣进兜里,他才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间从夕阳站过了黄昏。 

等你等的腿都痛死了啊小混蛋。回神过来的安迷修作势要去敲小狮子的脑袋,却在最后一秒停了一瞬,最后轻轻地把手心覆在恋人发旋中央。雷狮有些诧异于年长者少有的不声不响,不过愣了半天也没想出什么所以然来就索性不想,调侃了一句“可别是被风给吹傻了”便拉着安迷修的手嚷嚷着要吃男友做的爱心烤肉。安迷修倒也安安静静地随他拉着,偶尔因为雷狮的步子迈得太大走得太急而随口抱怨几句。 

 

“还不是因为你腿太短,179的矮子骑士。”小狮子嘴上不饶人,在腿脚方面倒是很诚实地放慢了速度。安迷修一边面上嫌弃他的心口不一,一边低头盯着他们紧紧相握的手掌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开始追不上这个人的脚步了呢。 


tbc?】


下一棒——@伊萨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