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菇

很多年前有人挖了一个洞,后来洞里多了一只蘑菇。

无羽之恋 1

有些恋情是注定没有结果的。 

 

 

一日的工作终于结束。安迷修长出了一口气,推开椅子起身,活动了一下僵硬的身体,一如既往地笑着向共事的小姐姐们道了“明天见”便背了包匆匆朝楼梯口走去。这种开始于几天前的急于下班的异常现象自然引起了凯莉的注意,魔女小姐一面吃着棒棒糖一面往手机屏幕上敲字,顺带还笑他金屋藏娇真了不得,怕不是有了女朋友才每天急吼吼地赶着回家,哪有之前玩命工作的勤奋样儿。安迷修只是笑笑,没解释,只是好脾气地从背包里掏出一包糖放在她办公桌上,食指轻轻点了点嘴唇,示意用糖当封口费。 

 

 

这回凯莉没急着接,按住了安迷修的手定定地打量了一会儿他包上的星星挂饰,又抬起头眯起眼看他。安迷修依旧是那副好脾气的样子,笑意盈盈眉目如星的,只可惜这星子不如以前的彻亮青翠。安迷修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还有什么其他事吗,凯莉小姐?”安迷修轻声开口,垂下的刘海让他的表情有些隐晦不清,嘴角的笑意敛了敛,又勉强固定在一个不尴不尬的弧度。 

 

 

魔女小姐也不是不识趣的人,啧了一声便松了手,手腕一翻便把糖倒进糖罐里,回头还不忘奚落几句让他下次别忘了多换几个口味。他笑着应了,手一勾包带就打算往外走。没走几步又凯莉叫住了他,“安迷修,”魔女小姐似乎有点犹豫,安迷修耐心地等了几秒,直到身后那带着叹息的声音再次轻轻响起,“你还忘不了他?” 

 

 

“……”安迷修默了默,突然觉得有点眼涩。他长吸一口气来压住莫名的情绪,转过头时总算不是那副无懈可击的笑容,“怎么可能忘得掉呢。”他轻声开口,仿佛只是在说给自己听。凯莉甚至看到他很用力地眨了一下眼睛——这个小动作直接惊得她连撕糖纸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好在安迷修的异常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他又恢复了那副熟悉的温暖柔软的笑意,又说了一句什么就匆匆离去。坐在对面的安莉洁看到魔女小姐怔了一下,便歪了歪头抛来一个疑惑的喉音。凯莉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接着又把那颗剥到一半的糖剥出来扔进嘴里。 

 

 

“没事。”她把玩着手上淡紫色的糖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这是安迷修用来“贿赂”她的第七包糖了,也刚好是他们认识的第七年。巧的是,安迷修的糖从来只有一种口味——她捏着糖纸的一角,对着灯光,斜斜展开的糖纸仿佛一片半透明的羽毛,深深浅浅地泛着好看的紫色。满嘴的葡萄味在薄荷的提调下加了催化剂一般涌出近乎甜蜜的气味,接着薄荷的清苦爽爽脆脆地在舌尖炸裂,不过只是一瞬的柔甜。凯莉突然觉得没趣,看了一会便抬起头,安莉洁那双绿色眼睛让她一下子又想起自己女友口不对心的哥哥。她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一句话在嘴边卡卡停停,可惜最后还是败于贫瘠的语言能力,又对上安莉洁关心的目光,最后只能扔过去一颗糖,看人稳稳接住后学着她的样子歪头又有点无奈地道, 

 

 

“——只不过有两个恋爱白痴想谈恋爱罢了。” 

 

tbc.

 

把很久以前写的东西翻出来重新弄了【日常赶死线选手出现】……希望您能喜欢这个故事ww

评论(5)

热度(13)